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朝陽區:工會攜手兩新組織匯聚抗疫暖流

賴志凱

2022年05月17日09:42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北京市朝陽區總工會抗疫新聞通氣視頻會上獲悉,今年疫情發生后,朝陽區工會攜手兩新組織匯聚抗疫暖流,屬地重點建會企業主動向疫情封控重點街鄉捐贈物資﹔各級工會投入100萬元慰問貨車司機、快遞員、網約配送員等保供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著力紓解非公企業困難。

據介紹,今年疫情發生后,握奇數據、鏈家地產、我愛我家、盈科律師、維拓設計、閩龍建材城等10余家屬地重點建會企業主動向潘家園等疫情封控重點街鄉捐贈N95口罩10.7萬隻,向抗疫指揮部捐贈辦公設備等,為防疫人員做好后勤保障。

海峽兩岸、藍城兄弟等企業工會紛紛成立志願者隊伍,由工會主席帶隊安排千余名職工志願者支援屬地疫情防控,參與核酸檢測、排查登記、物資配送等工作﹔五洲婦兒、寶寶樹等企業開展線上母嬰家庭應急保障直播,超圖軟件企業為防疫部門緊急開發抗疫系統等。

據朝陽區總工會黨組常務副書記、常務副主席姬文革介紹,朝陽區各級工會切實發揮職能作用,著力紓解非公企業困難,助力復工復產。例如在轄區企業集中的樓宇專設採樣點,為企業職工提供核酸檢測採樣上門服務﹔提供專業心理咨詢服務,緩解職工焦慮、緊張心理。

此外,朝陽區各基層工會充分利用各類工會媒體平台,編印疫情防控手冊,宣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識,發布防疫健康提示。

朝陽區總工會還通過提供免費律師線上服務、工資集體協商、搭建用工平台、困難職工幫扶等方式,重點解決好因疫情影響導致的勞動關系問題。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