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銀川市總工會開展“勞動創造幸福”勞模事跡宣講進基層活動

馬學禮

2022年05月18日14:29  

“真沒有想到,張師傅會親臨現場為我們講述他不平凡的奮斗故事”,寧夏隆基樂葉科技有限公司職工劉莉在聆聽了自治區勞動模范、寧夏新瑞長城機床有限公司張黎博現場宣講后感慨道。近日,張黎博受邀來到寧夏隆基樂葉科技有限公司會議室,為現場30余名一線職工講述了自己在平凡崗位上的成長經歷。在場職工代表們紛紛表示,一定要學習借鑒勞模先進的做法和經驗,在勞模精神的感召下,讓創新創造成為自覺行動,努力成為有智慧、有技術、能發明、會創新的高素質員工。

進入5月以來,銀川市總工會將“匠心傳承·勞動筑夢”百場宣講進基層與“同上一堂思政課”活動相結合,先后在銀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寧夏哈納斯燃氣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寧夏隆基樂葉科技有限公司舉辦2022年銀川市總工會“同上一堂思政課”暨“勞動創造幸福”主題勞模事跡宣講進基層系列活動,通過勞模先進講述感人經歷,訴說成才故事,深情表達愛黨愛國之情。同時,銀川市總工會還將宣講活動與法律維權等工作相結合,集中開展了“尊法守法·攜手筑夢”服務職工法治宣傳、反電信詐騙、禁毒戒毒以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相關法律、知識宣傳志願服務活動,宣傳宣講保障職工權益的法律法規和工會維護職工權益的重要舉措,累計發放各類宣傳資料600余份。

據介紹,組織各級工會干部與勞動模范、工匠人才、一線職工群眾“同上一堂思政課”,不但能及時了解掌握職工思想動態和意見訴求,還能拉近工會干部與職工群眾、勞動模范與職工群眾的距離,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崇尚勞動、尊重勞模、熱愛勞模、學習勞模的良好氛圍。

據統計,自“同上一堂思政課”活動開展以來,銀川市各級工會已組織開展勞模事跡宣講進基層宣講等活動30余場(次),逐步形成了“有工會干部就有思政教育、有工會活動就有思政教育、有工會組織就應開展思政教育”的工會大宣傳工作格局。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