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財貿旅游煙草工會一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賴書聞

2022年05月19日14:29  

5月18日,海南省總工會召開省財貿旅游煙草工會一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及省總工會七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會議回顧總結2021年省財貿旅游煙草工會工作,並安排部署2022年工會工作,履行有關人事事項民主程序。

會議要求,各級工會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當好職工群眾思想的“引路人”。要進一步加強產業工人隊伍思想政治引領,充分發揮工會宣傳教育陣地,廣泛開展“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主題宣傳教育,引領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開展“勞模宣講”等活動,講好勞模故事、勞動故事、工匠故事,引導廣大職工勤學苦練、深入鑽研,提高技術技能水平。要創新開展勞模工匠的選樹和服務,持續推進產業、行業多層次大工匠隊伍建設,進一步推動勞模工作室創建工作,打造一批示范性勞模工作室,評選一批勞模創新創造成果。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以“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為主題,深入開展具有時代特征、區域特色、行業特性、單位特點的各類勞動和技能競賽,引導廣大產業工人鑽研技術、練就過硬本領。

會議要求,各級工會要提升抓落實能力,以扎實務實的工作作風,把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的成效融入職工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維權服務、改革創新、夯實基層基礎建設、服務職工群眾等工會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優質的服務吸引職工、凝聚職工。各級工會干部要切實增強能力提升建設的緊迫感和使用命,扎扎實實為職工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