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啟動“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勞動競賽

黃洪濤

2022年05月19日14:39  

5月18日,由江蘇省總工會主辦,省部屬企事業工會、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會、省鐵路集團工會承辦的“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2022年度全省“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在南京舉行。江蘇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大勇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的重要論述,組織動員全省廣大交通建設者積極投身交通強省建設火熱實踐,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為江蘇建設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貢獻力量。

江蘇省總工會副主席井良強主持啟動儀式。江蘇交控黨委書記、董事長蔡任杰出席,省鐵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常青致辭。儀式上還宣讀了競賽實施方案,向參賽單位代表授“黨員突擊隊”“工人先鋒號”旗幟,職工代表發言。

本次勞動競賽根據“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建設項目特點和施工要求,以工程建設質量、安全、環保、管理、創新、進度、文明等為主要內容,以優質工程、品質工程創建為載體,以創建“平安工地”為主題,各參賽單位將集中開展崗位技能創新、安全知識學習等多樣化的競賽活動,吸引職工廣泛參與。

徐大勇指出,近年來,全省交通系統各級工會組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深入開展“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勞動競賽,在全省重大工程項目建設中叫響了品牌,提升了影響力,為推動全省交通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全省交通建設各參建單位圍繞“工程質量第一”的目標追求,認真籌劃、精心組織,進一步創新競賽思路,明確競賽重點,把握競賽關鍵,在推進交通強省建設中書寫新輝煌。廣大參建職工扛起“強國復興有我”的使命擔當,大膽創新、練就本領,在投身交通強省建設中建立新功勛。各參建單位工會激發“竭誠服務職工”的熾熱情懷,聚焦主責主業,強化制度保障,加大典型宣傳,想職工所想、急職工所急、干職工所盼,在助力交通強省建設中彰顯新作為。

啟動儀式后,徐大勇一行來到省鐵路集團,為企業頒發了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狀。他勉勵企業以榮譽為新起點,搶抓重大歷史發展機遇,擔當使命,主動作為,進一步在服務交通強省建設上作出新貢獻。發揮監督管理的作用優勢,深入基層一線,強化責任落實,主動做好服務,進一步在打造工程質量品牌上彰顯新作為。堅持職工為本的思想理念,積極回應和切實解決職工關注的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上展示新形象。堅定深化工會改革的步伐,健全工會組織,配強工會干部,激發工會活力,打造工會品牌,進一步在建強工會組織自身上激發新活力。

記者了解到,當天恰逢江蘇省鐵路集團成立四周年,四年來,該集團上下貫徹落實“交通強省、鐵路先行”部署,持續跑出高鐵建設“加速度”“軌道上的江蘇”主骨架基本形成。江蘇省鐵路集團將加快南沿江、北沿江、通蘇嘉、鹽泰錫常宜等高鐵建設開工,建設好、運營好、融合好全省鐵路“一張網”,進一步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一盤棋”。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