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為受疫情影響的職工排憂解難

邢生祥

2022年05月20日10:04  

記者日前獲悉,針對5月6日以來青海省西寧市等地出現的疫情,青海省總工會持續加大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和受疫情影響特殊群體職工工作的力度,已累計向基層工會撥付疫情防控資金380萬元,幫助各地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青海各級工會組織開通公布疫情期間困難職工幫扶服務電話,共接到咨詢、求助電話200多個,所有來電均在第一時間得到回應。對於職工群眾提出的困難問題和合理訴求,各級工會組織積極協調各方妥善解決。青海省總及時回應職工群眾關於疫情防控政策、物資採購等相關問題,積極做好咨詢人員的思想工作。堅持與基層工會上下聯動,協調社區為封控區群眾送急需物資。

此外,西寧市總會同相關部門合力解決來電職工群眾反映的生活救助、跨區通行、就醫問診和勞動糾紛等問題。海北藏族自治州總工會接到在滬拉面從業人員求助電話后,及時向縣委、縣政府匯報情況並發出募捐倡議,籌集價值51萬元的物資運往上海。青海省交通運輸工會針對貨車司機反映的“防控物資緊張”“通行困難”等現實問題,安排省交通物流行業工會聯合會為貨車司機提供2萬隻口罩,為長期在青海跑運輸的外地往返車輛辦理跨省通行証,協調相關部門延長貨車車輛年檢年審時間。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