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多部門聯合發文引導職工積極消費

山西工會會員每人可領電子消費券300元

劉建林

2022年05月20日10:52  

繼2020年之后,山西省基層工會將再次向全體工會會員每人發放一次性電子消費券300元,用於餐飲類實體商戶消費。這是山西省總、省財政廳等部門聯合下發的《關於動員引導全省廣大職工積極消費促進以餐飲服務業為重點的小微企業發展的通知》作出的具體安排。

據介紹,此舉旨在促進以餐飲服務業為重點的小微企業穩發展穩就業。電子消費券的發放對象為全省各類企業、事業、機關單位的全體工會會員,由基層工會通過銀行網銀或商業銀行網點辦理,發至工會會員本人App“雲閃付”賬戶。電子消費券所需經費由基層工會會員會費和單位行政撥繳工會經費基層工會留成部分解決。省總工會將對市總工會給予一定補助,市、縣總工會可向特別困難的基層工會提供經費補助。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