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女職工示范性閱讀活動——新就業形態女性勞動者專場舉辦

張翀

2022年05月20日10:53  

日前,由湖北省總工會主辦、湖北省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玫瑰書香·悅讀悅美”湖北省女職工示范性閱讀活動——新就業形態女性勞動者專場在漢舉辦。湖北省快遞行業、網約送餐行業以及物業和家政行業等新業態有關企業的女職工代表出席了活動。

活動特邀2020年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湖北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湖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分部經理汪勇,湖北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江蘇物美同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餓了麼漢街站站長郭鋒,湖北省朗誦藝術家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樊昕,全國最美家政人張娟,美團和順豐女快遞員代表,湖北省總工會機關青年讀書會代表等分享了他們的成長故事和喜愛的閱讀篇目。他們還觀看了《致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宣傳片,在了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日常工作的同時,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

近年來,湖北全省各級工會女職工組織發揮思想引領作用,將讀書活動融入全省女職工素質提升建設工程中,大力倡導女職工參與建設“書香荊楚﹒文化湖北”行動,把“玫瑰書香”閱讀活動打造成有溫度、有深度、有亮度的女職工閱讀平台。

示范性閱讀活動旨在宣傳展示湖北省女職工讀書豐碩成果,引導女職工提素建功、奮發有為,與書香為伴、與經典同行,做幸福女性、展巾幗風採。據悉,今年省總工會計劃面向一線女職工群體,開展10場示范性主題閱讀活動,使讀書活動成為推動女職工實現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之舟,成為全省職工精神文化生活的亮麗品牌。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