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提振文化旅游市場、拉動消費

淮安實施“工惠康養·文旅惠民”工程

王偉

2022年05月23日10:06  

近日,江蘇省淮安市總工會、市文廣旅游局下發《關於實施“工惠康養·文旅惠民”工程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以進一步提振文化旅游市場、拉動消費,助推經濟社會發展。

《通知》提出,今年,淮安市將著力開展職工療休養活動,重點對象為疫情防控的一線工作者和各類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優秀職工、苦臟累崗位職工、技術工人等,在開展專題講座、心理健康咨詢等學習交流活動的同時,合理安排相應的文化旅游參觀活動,盡快為他們調整身心、恢復健康。

淮安各基層工會可以在不影響職工正常工作和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積極組織會員職工分批到市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研學旅行基地等旅游,鼓勵各單位到駐點扶貧村開展健康有益的主題活動,助力鄉村振興和提振消費。

據悉,淮安工會將組織各類療休養活動,服務職工1萬人次﹔市總工會將與市文廣旅游局通過發放文旅消費券等形式,組織15萬人開展市內游活動,引導旅游消費2000萬元﹔根據申報情況,命名15∼20家市級職工療休養基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