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颍上縣職工服務中心推進就業援助行動

多措並舉激活就業創業“一池春水”

2022年05月23日10:08  

今年2月份以來,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職工服務中心扎實推進“工會送崗位 樂業在江淮”就業援助行動,共舉辦線下招聘會7場次,達成就業意向2174人,穩定就業人數673人,在超額完成阜陽市總工會目標任務數的同時,實現“為企優環境”和“為民辦實事”的兼顧結合。

科學研判,組建任務保障“先行軍”。該中心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全力抓,各部門有力配合,相關人員各司其職的工作格局。同時,通過各鄉鎮工會、經開區總工會等,摸排企業用工信息和返鄉人員就業需求。

廣泛發動,吹響宣傳動員“集結號”。該中心通過新媒體平台高頻次推送招聘會及企業用工崗位信息﹔在高鐵站、汽車站等人員相對集中場所,利用電子屏、廣播等載體循環播放工會就業援助行動的信息﹔協調縣融媒體中心,在23個電視頻道投放滾動字幕,擴大工會就業援助行動的影響力。

歸納收集,整合就業信息“大數據”。該中心委托第三方人力資源公司負責信息校正、用工核實等方面工作,利用網絡媒介及時推送用工需求,確保求職者獲取一手消息。

就業援助行動開展以來,該中心還通過送政策、送崗位到基層、到鄉鎮、進社區活動,破解求職者“來縣城找、到園區問”的難題。同時,打造線上線下“7×24小時不打烊”就業援助服務,並委托第三方人力資源公司與企業對接工作,指導雙方簽訂勞動合同,實時跟蹤求職人員到崗在位狀況與待遇落實情況。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