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暖心“520” :來自武漢“娘家人”的浪漫

張翀

2022年05月23日10:34  

“微笑打卡”“心語心願”“我手畫我心”“神秘卡牌屋”“愛的小確幸”“快樂奇旅”……這些都是武漢工會520心健康體驗活動職工體驗項目。

5月20日上午,湖北省武漢市總工會職工心理關愛月暨520心健康體驗活動在武漢工人文化宮舉辦。活動進行全程直播,各級工會及職工在線上共同感受了會場的熱烈氣氛,並跟隨主播在線體驗了當天的心理服務項目。

據悉,武漢市總工會扎實推進職工關愛服務體系建設,去年已成立800多家職工心靈加油站。今年,市總工會將深入開展職工心理關愛“七個一”系列活動,即建設一個廣泛服務職工、指導基層工會的市總工會職工心理服務指導中心,培訓一批職工心理服務專業隊伍,開展一項520職工心理關愛月專項活動,舉辦一場全市職工心理服務技能大賽,選樹一批職工心靈護航能手,總結一批職工心理服務成功案例,形成一項職工心理服務工作研究成果,努力探索“職工心靈護航”工會模式,打造武漢市職工心理服務品牌。

啟動儀式還現場連線中交二航局六公司、東湖高新區光電子產業園、武漢地鐵運營公司的職工心靈加油站,3家職工心靈加油站分別展示了現場開展520職工心理關愛活動的情況。

活動現場,湖北省、武漢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為參會代表贈送了心理關愛包及宣傳畫,其中心理關愛包有心理解壓小工具及職工心靈關愛卡,將由各基層工會免費贈送給1萬名有需求的職工,凡持心靈關愛卡的職工可以在武漢市總工會職工心理服務指導中心免費體驗心理測評、減壓、舒緩等各項服務。

武漢城投集團的徐麗霞說:“今天作為女職工代表,收獲了武漢市總工會的禮物,非常高興,特別是在5·20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不僅有慰藉心靈的書籍,還有運動器材,非常開心,我想以后好好地讀這些書,鍛煉身體,把學到的東西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加快樂地生活,開心地工作。”

據了解,活動當天,共有8000余名職工在線參與啟動儀式及體驗活動,1萬多網友點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