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工會1200余名協理員線上集中培訓

張翀

2022年05月23日10:42  

近期,湖北工會2022年全省工會協理員培訓班以線上直播的方式在省工會干校開班。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共1270余名工會協理員齊聚“雲端”參加了學習。據悉,這是湖北省工會系統第一次以線上形式舉辦主體培訓班,同時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培訓活動。

培訓採取線上模式開展,不僅是為了契合疫情防控形勢要求,更能適應基層工會協理員實際,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做到全員覆蓋、整體提升。同時,培訓班採取了一周一課、課前預習,連續六周固定在每周五上午集中網上受訓的模式,既避免了無法兼顧工作的問題,又確保了培訓實效。在課程設計上以提升全省工會協理員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為目標,精心安排了新修訂的工會法、網上入會系統后台管理員操作實務、基層工會規范化建設和勞動法律法規等實用課程,基本覆蓋了基層工會工作全部業務領域,並根據需要提供了20多種資料供學員課前預習,還安排了線上答疑解惑互動環節。

學員表示培訓由“面對面”變為“屏對屏”,避免了人員流動聚集,利於疫情防控﹔每周兩小時課程,做到了工作與學習兩不誤﹔雲端課堂覆蓋廣,有力整體提升全省協理員能力水平,夯實了基層工會工作基礎。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