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吉林省四部門聯合組織開展“十百千”重大項目勞動和技能競賽

彭冰 柳姍姍

2022年05月23日10:43  

日前,吉林省總工會、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人社廳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全省“十百千”重大項目勞動和技能競賽的通知》,以此進一步激發主力軍勞動熱情、凝聚職工奮斗偉力,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此次競賽旨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團結動員全省廣大職工助力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千方百計、勠力同心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延誤的進度趕上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起來,把發展的節奏提起來。

本次競賽主要圍繞吉林省“六新產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在溢出效應大、拉動作用強、經濟支撐效果好的重大項目中組織開展“十百千”(今年擬開工的十億元以上、百項重大項目、總投資過千億元)重大項目勞動和技能競賽。以“六比一創”,即“比工程質量、比建設進度、比技術創新、比科學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產,創和諧團隊”為主要內容。活動期間,省總工會將同步組織實施“三送”(送防疫物資、送文化、送健康)和“三評”(評省五一勞動獎狀、評省五一勞動獎章、評省工人先鋒號)活動。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