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總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五送行動”走進十堰

張翀

2022年05月23日16:29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能在這個隆重的場合,加入工會組織,感受到‘娘家人’的關愛,我感到很高興。”十堰市佳裕工貿有限公司(曹操出行)網約車司機劉彬說道。5月18日,湖北省總工會走進十堰市供銷華西物流園,舉辦“凝聚新力量·攜手社會組織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五送’行動”專場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十堰市佳裕工貿有限公司(曹操出行)的40名網約車司機進行了集中宣誓入會,職工代表宣讀《倡議書》,部分行業協會負責人作交流發言。與會領導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發放體檢表、快餐儲值卡、防疫物資等關愛慰問禮包。

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惠霞在活動中強調,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是新時代工人階級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等各項事業中揮洒汗水、貢獻力量。全省各級工會要突出黨建引領,找准結合點和發力點,用好黨建引領最大動力引擎,依托工會組織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突出工作優勢,提供更多專業化服務,傳遞好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團結引領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堅持惠及職工,通過開展“五送”行動,組織廣大職工參加崗位練兵、技能培訓、法制宣傳、健康體檢,持續提供普惠性、常態性、精准性工會服務,讓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內的廣大職工群眾得到更多的實惠,共享發展成果、提高生活品質。要通力協作共贏,主動與廣大的行業組織、協會組織交朋友、同謀劃、共推進,不斷提升與廣大社會組織聯系合作的工作實效,延伸工會組織的工作手臂、拓展工會組織的“朋友圈”,努力做到聯系引導一類社會組織、凝聚穩固一個職工群體。要全會聯動推進,切實擔當起工會法賦予的職責使命,主動融入黨委領導、政府支持、工會主導、各方協同、勞動者參與的工作機制,注重全會上下聯動、產業地方協同,尊重基層首創精神,針對建會入會、服務手段等重難點問題,堅持教育引導、組織建設、維權服務、素質提升一體推進,帶動全省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更上一個新台階。

十堰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市各相關部門要真情關愛、真心服務,依法維護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為他們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職業環境,協調解決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最困難、最關心、最憂慮的實際問題,不斷增強其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悉,“五送”行動即送技能、送培訓、送法律、送健康、送溫暖。活動中,免費開展法律咨詢服務,提供心理咨詢、中醫理療等健康服務,贈送價值近3000元防疫防暑、就餐卡等愛心禮包,舉辦為期7天的半永久紋繡培訓,開展郵政快遞職業技能比賽。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