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列入省政府確定的年度10件為民辦實事項目

甘肅首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揭牌

康勁

2022年05月24日10:22  

5月21日,甘肅省酒泉市玉門市玉門關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揭牌運行,當地6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共同走進新“家”。據悉,這是今年以來甘肅建成運行的首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標志著2022年甘肅省政府確定的10件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建設100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的任務開始落地運行。

今年初,甘肅省政府將“建設100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列為省政府承諾10件民生實事之一,為勞動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的服務。作為牽頭單位,甘肅省總工會迅速行動,召開調度會,發布“動員令”,指導全省各級工會實地調研論証,合理選址,按“會、站、家”一體化要求制定具體實施方案。

今年以來,酒泉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部署,酒泉市總工會制定了建設實施方案。玉門市等各市縣工會及時召集座談會議,邀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參加,詳細了解服務需求,制定建設方案,下撥建設資金,有力地保証了驛站前期建設的推進工作。

據了解,新揭牌運行的玉門關路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佔地面積80平方米,投入資金15萬元,配備了無線網絡、桌椅、飲水機、微波爐、貯物櫃、按摩椅、淋浴器等設施。

目前,甘肅省14個市州總工會和蘭州新區總工會等單位在當地黨委、政府的支持下,已初步完成100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的前期選址籌建工作。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