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泰安岱岳區總工會推進貨運物流行業建會

多種方式將職工引進“家”

2022年05月24日10:26  

“司機之家裡能就餐、休息、洗衣服,還能健身、娛樂,太方便了。” “是啊,工會考慮得真是周全。”近日,山東長鑫物流公司司機王師傅和同伴周師傅聊天時說道。據悉,2021年以來,山東省泰安市岱岳區總工會針對該區物流公司多的實際,力推貨運物流行業建會工作和司機之家建設,目前,已經新組建物流業聯合工會7家,物流企業工會9家,讓1900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感受到工會組織的溫暖。

為推進物流貨運行業建會工作,岱岳區總工會加強與政府相關部門、地方行業協會組織等方面的溝通、協調,成立貨車司機建會入會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廣泛宣傳發動,做好動員部署。區總工會主要領導帶隊深入貨車司機比較多的行業和企業中,與行業負責人和貨車司機面對面座談,圍繞建會問題答疑釋惑。

與此同時,岱岳區總工會以“行業覆蓋、區域兜底”為基本模式,採取單獨建、聯合建、區域統建等方式,實現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的有效覆蓋。對長鑫物流公司等頭部企業採取單獨建會的方式﹔對一定區域內小微型物流業相對集中的,建立區域工會聯合會,實現對新業態企業的全覆蓋。

此外,岱岳區總工會還以貨車司機現實需求為導向,利用齊魯工惠等平台,宣傳企業用工、職業培訓、困難幫扶、技能大賽和評先樹優等方面信息﹔加強維權服務工作,保障勞動者享受勞動報酬及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等權利﹔不斷完善司機之家建設,提升綜合服務水平。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