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優化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政策

李玉波

2022年05月25日09:42  

記者日前獲悉,內蒙古自治區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開展3年以來,年度參與人數穩定在100萬人以上,年度增長率保持在15%以上,全區共有10.8萬多人次從中受益。

截至目前,自治區總工會已投入近5000萬元助推職工互助保障事業不斷優化發展。

今年,內蒙古職工互助保障活動主要進行了3方面的政策優化調整:提高申領補助最高限額,申領補助限額由25萬元提升到50萬元﹔增加了報銷區段和報銷比例,由原來的3個區段增加為6個區段,並分別提升10%∼20%的報銷比例﹔延長了活動報銷時限,由原來出院結算后的90天變成本單位保障期結束后的90天。

今年還首次開設“女性馨康互助保障活動”,女職工患有所列的13類女職工特殊疾病的一種或多種時,按照規定可分別領取1萬元∼3萬元的互助補助金和其他慰問金,最高可申領3.2萬元。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