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普陀區:解決企業和職工訴求暢通復工路

裴龍翔

2022年05月25日09:43  

當前,上海已經分階段開始復工復產,做好職工返崗工作是保障復工復產的重要一環。為此,普陀區總工會近期在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市大局中,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同時加強情況排摸,盡最大可能解決企業和職工的訴求,全力暢通復工路。

復工在即,企業想通過召開職代會的方式與職工共商后續發展,可疫情阻隔,職代會還能如期舉行嗎?面對前來求助的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普陀區總工會指導他們運用“上海市企事業單位線上職工代表大會”系統,保証會議的正常進行。得益於普陀區總的全程指導,會上審議通過了職工手冊、集體合同、薪酬福利管理制度和人才流動管理制度等多項重要內容。

生產節奏恢復后,一支隨時待命的志願者隊伍必不可少。為此,長征鎮天地軟件園內的工會組織提前行動,動員企業職工報名參與復工后園區核酸檢測點志願服務。工會還為園區企業職工提供相關政策解讀、醫療服務救助和心理疏導等服務。在各樓宇設置核酸檢測點,根據有關部門指導和布置,為復工復產提供保障。

近期,普陀區總還將加大對一線駐崗值守工作人員、困難職工的關心慰問力度﹔推出《普陀區總工會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支持政策實施細則》,助力小微企業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開播多堂勞動關系普法直播課,推出《普陀區總工會助力復工復產勞動合規30問答》等。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