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實現服務方式、手段、渠道的三個轉變

廣州工會數字化關愛互動平台上線

葉小鐘

2022年05月25日10:12  

近日,廣東省廣州市總工會數字化關愛互動平台上線(試運行),實現廣州市工青婦關愛服務干部職工從“面對面”傳統服務向“鍵對鍵”智慧化服務等方面的轉型。

據廣州市總工會副主席王玉琴介紹,通過這個平台,可以實現關愛服務干部職工方式、手段、渠道的三個轉變:從“面對面”的傳統服務向“鍵對鍵”的智能化服務轉變﹔從線下聯動層層辦向線上在線即時辦轉變﹔從縱向橫向點線面串聯式整合資源向平台式、一站式、一體化並聯式整合資源轉變。

據了解,數字化關愛互動平台最終要實現的目的是:“一機在手”掌上辦,關愛觸手可及,在指尖劃動中高效解決關愛對象的急難事,真正踐行“首席關愛官 溫暖在身邊”的服務理念。例如,外派干部遇到急難事,隻需用手機點幾下,工青婦“三人后援小組”就可以根據上報的事項為他們進行服務,服務進度還可跟蹤查看。

2022年春節前夕,清遠市陽山縣七拱鎮開展鄉村振興駐鎮幫鎮扶村工作的外派干部鐘聰仕因為工作原因未能回家陪伴家人,家人出現焦慮的情況,他第一時間登錄關愛互動平台提出需求,平台立即委派首席關愛官跟進,並派出專業心理咨詢師上門輔導,讓他的家人感到安心。鐘聰仕說:“關愛互動平台的啟用,讓我感受到工會的關愛服務就在身邊。”

據了解,截至目前,關愛互動平台已經實現送菜產品可自選、關愛文件可查閱、駐地資源可共享、急難事可跟蹤辦理情況等10多項功能。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