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開展女職工維權行動月關愛進園區示范活動

葉小鐘

2022年05月25日13:55  

5月23日,由廣東省總工會主辦,廣州市總工會、黃埔區總工會、廣州市員村工人文化宮、黃埔區華新園工聯會承辦的“情系女職工 工會伴你行”2022年女職工維權行動月關愛進園區示范活動在黃埔區華南新材料創新園開展。廣東省總工會副主席、女職委主任杜玲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為園區女職工准備了知識講座、免費兩癌篩查、勞動用工法律“體檢”、有獎問答等活動,從“法律在身邊”“健康在身邊”“監督在身邊”三個方面入手,增強活動感染力和吸引力,著力織密女職工權益“維護網”,當好女職工身邊的貼心“娘家人”。

杜玲要求,深化“情系女職工 工會伴你行”女職工權益普法力度,推動用人單位進一步落實女職工權益保護法律法規政策﹔加強用人單位建設家庭友好型工作場所工作指導,為職工平衡工作與家庭關系創造良好條件﹔加快培養選樹一批家庭友好型工作場所示范單位,強化示范引領,在全省各級工會中掀起女職工權益普法宣傳、強化工會勞動法律監督、推動用人單位建設家庭友好型工作場所的熱潮。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