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省工會系統女職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沈陽召開

顧威

2022年05月25日14:03  

5月24日,遼寧省工會系統女職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沈陽召開。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楊忠林參加會議並講話。會上印發《遼寧省總工會關於加強新時代工會女職工工作的實施意見》。

會上,沈陽市總工會、大連市總工會、遼寧省環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遼河油田石油化工技術服務分公司、沈陽農業大學先后作了《.創建工會紅娘工作“一室三站”,為單身職工架起幸福橋》《以訓育才、以賽勵才、以愛聚才,做好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半邊天”文章》《圍繞“三篇大文章”,聚焦創新創效,在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中彰顯巾幗風採》《中醫巾幗綻芳華,疫線玫瑰別樣紅》《維護女職工權益,助力女職工成長,在企業深化改革中強壯巾幗力量》《矢志不渝創新路》經驗交流。阜新市總工會等6個單位作了書面交流。

對於如何進一步做好全省女職工工作,楊忠林表示,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持女職工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深化提素建功工程,在遼寧高質量發展中貢獻力量﹔要提升依法維權能力,保障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要切實做好關愛服務,增強女職工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著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工會女職工工作水平﹔要加強系統思維,構建齊抓共管工會女職工工作大格局。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