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政府支持“愛心早餐”費用列入年度財政預算

青海多方籌措資金讓環衛工人吃上免費早餐

邢生祥

2022年05月26日09:54  

“現在我每天早上都能吃到熱乎乎的免費牛肉面,感謝工會。”近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環衛工人趙永琴吃著“愛心早餐”,滿臉笑意。青海多方籌措資金讓環衛工人吃上免費早餐,各地政府將“愛心早餐”費用列入年度財政預算﹔省總工會補助專項資金100萬元,繼續做實做強全省環衛工人“愛心早餐”品牌服務項目,各州、縣兩級工會配套資金331萬元,縣(區)級財政配套資金466萬元,切實保障該項目的高質量運行,讓環衛工人既暖胃又暖心。

近年來,青海省各級工會組織緊緊圍繞職工群眾所需所盼,關心關愛戶外勞動者,著力解決環衛工人“休息難、就餐難”的實際問題,不斷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在整合資源建設戶外勞動者站點的基礎上,各地大膽探索、籌措資金,紛紛啟動“愛心早餐”項目,各地政府還將“愛心早餐”費用列入年度財政預算,並根據經濟發展情況建立增長機制,逐步形成“關注環境衛生、關愛環衛工人、尊重勞動成果”的良好社會氛圍。

目前,青海各縣級總工會按照“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則,根據環衛工人清晨作業時段和分布情況,確定若干個有實力、信譽好、食品安全衛生有保障的餐飲店或流動餐車作為環衛工人早餐供應點,在顯著位置設置“環衛工人暖心早餐指定飯館”醒目標志,制作“愛心早餐券”,確保環衛工人就近享用“愛心早餐”。

據介紹,青海各地堅持政府投入與早餐經營戶讓利相結合,與各級總工會和轄區企業、公益組織捐贈相結合的原則,設立“關愛環衛工人捐助專項賬戶”,向社會各界發起為環衛工人捐贈“愛心早餐”的倡議書,接受社會各界及愛心人士的捐助,共同出資出力為環衛工人捐贈“愛心早餐”。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