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從“薪”出發的底氣更足了

毛濃曦

2022年05月26日10:01  

5月20日,對於陝西省榆林市5萬多名貨車司機來說非同尋常。

經過數月籌備,當日9點30分,在榆林市區兩級總工會、市級兩家行業工會聯合會、市交通局系統工會,以及榆林市汽車行業商會等單位負責人的見証下,榆林市能源運輸行業工會聯合會第一次職工(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人均工資水平調整10%∼20%﹔根據崗位、工作內容不同,將基礎工資每月上調300元∼800元﹔根據員工職務高低、責任大小、工作強度和業務技術水平等,每月發放300元∼1000元不等的職務工資……當天,新當選為榆林市能源運輸行業工會聯合會主席的賀金龍代表榆林市能源運輸行業職工,與榆林市汽車行業商會常務副會長高建雄簽訂工資集體合同。

獎金分配形式和額度、生產性津貼分配形式及額度、生活性補貼的分配形式和額度、勞保和培訓等各項福利待遇都在工資集體合同中進行了明確,這讓廣大貨車司機從“薪”出發的底氣更足了。

榆林市總工會主席馬治東提出,榆林市能源運輸行業工聯會要通過多種方式,為貨車司機提供專業化、精准化、適用性服務,建立完善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