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在基層站所推廣建設多功能職工服務中心——

“高原氧吧”成職工“暖心家園”

康勁

2022年05月26日10:07  

平均海拔超過3000多米的雙岔鎮位於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東北部,雖然進入5月,這裡依然是殘雪寒山。但走進雙岔供電所的“高原氧吧”,滿眼都是鮮嫩的綠色植物,盎然春意扑面而來。

記者日前獲悉,近3年來,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克服點多面廣、施工困難和新冠疫情等影響,在甘南、張掖等地海拔2600米∼3800米的基層站所建成12個“高原氧吧”,成為集吸氧、閱讀、休閑、健身、娛樂、培訓、種植等為一體的綜合性、多功能室內職工服務中心,全面改善偏遠基層一線職工的工作、休息條件,營造“暖心家園”。

據介紹,“高原氧吧”建成后,不僅讓高海拔地區的職工減輕了缺氧等高原危害,還不斷豐富設施配置,構建全方位服務一線職工的多功能“富氧中心”。通過添設跑步機、拉力器等健身設施,引導職工開展健身運動﹔開辟“氧吧菜園”,鼓勵職工自己動手種植蔬菜,豐富基層職工的“小餐桌”﹔與職工書屋建設完美契合,配備圖書和雜志,常年開展職工讀書交流活動。

在依托“高原氧吧”開展各類小型文體活動的同時,甘南郎木寺、肅南祁青等地基層供電所的職工還充分利用新添置的音視頻等多媒體設施,堅持開展拓展式培訓、班組創新和技能素質提升活動,通過講座、競賽比武等活動提高職工的業務知識和專業技能,讓職工在獲取身體營養的同時,獲取知識養分,讓“高原氧吧”成為職工苦練本領、鑽研技能的“有氧課堂”。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