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澄邁縣總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

“一對一”幫助基層解難題

賴書聞

2022年05月26日10:12  

“公司隻有5名員工,我們不知道如何入會,經過縣總工會的指導和協調,我們加入澄邁縣客貨運輸工會聯合會,現在也是有組織的人了。”近日,海南澄邁鴻潤駕校有限公司職工黃靜說道。據悉,澄邁縣總工會通過“一對一”聯系基層工會的方式,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成立4個工作指導小組,開展指導和服務工作,做到任務明確、責任到人。

據了解,2021年,澄邁縣總舉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啟動儀式,指導10家企業成立工會組織。據統計,目前,該縣已在新業態領域建立工會組織40個。

為了先行服務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澄邁縣總在全縣13個農商銀行加設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功能,實現服務向鄉鎮傾斜,完成第一批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建設。同時,開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服務月慰問活動。慰問組多次深入福山鎮韻達快遞、京東快遞、餓了麼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較為集中的服務點和海口美蘭機場免稅店、德邦物流等企業開展慰問活動。

澄邁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潘思群介紹說,縣總還指定專人負責答疑和指導建會流程工作,提高企業和職工滿意度。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