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打好疫情防控“組合拳”

邢生祥

2022年05月27日12:06  

記者日前獲悉,青海各級工會組織面對今年以來復雜嚴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勢,統籌安排部署,第一時間吹響“集結號”、打好“組合拳”,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阻擊戰貢獻工會力量。

青海工會充分利用公眾號、門戶網站等引導廣大職工、工會干部客觀認識、冷靜應對、科學防控,自覺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工會媒體開設專欄,大力宣傳勞模、職工、工會干部的抗疫先進事跡,編印職工《疫情防控指導手冊》,組織開展線上疫情防控知識競賽。

青海工會還組建工會干部志願隊、工人先鋒志願隊等,工會系統540余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和抗疫一線,參與核酸檢測、卡點值守、物資配送等工作。青海省康復醫院先后抽調2批次42名醫護人員參與核酸採樣工作。

同時,青海工會加大疫情防控資金投入,支持基層工會採購防疫物資、走訪慰問一線抗疫人員和困難職工幫扶救助。截至目前,省、市(州)、省級產業工會累計向基層工會下撥疫情防控專項資金1218萬元。關注青海籍務工人員,為在滬拉面從業人員捐贈價值282萬元的生活物資。

此外,青海工會及時公布省市縣三級工會和產業工會幫扶電話,接辦各類求助電話500多個,看望慰問6.3萬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通過辦理跨省通行証、協調延長車輛年檢時間、提供免費“愛心餐”、派送“暖心蔬菜包”等形式,為貨車司機、困難職工等群體提供精准服務。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