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地之家”讓職工感受“家”的溫暖

劉友婷

2022年05月27日14:26  

免費淋浴間、洗衣區、晾晒區一應俱全,食堂在防疫封控期還免費提供安全可口的餐飲……近日,記者在中鐵一局廣東深圳沙河東管廊項目部留意到,該項目部為一線工人按標准化要求打造工地生活區,讓職工感受到“家”的溫暖。

作為一線職工的“娘家人”,項目工會不僅牽頭建立標准化工地食堂,每年還組織一次協作隊伍人員免費體檢,涵蓋心電圖、血常規、內外科檢查等多個項目。在疫情防控期間,項目工會聯合安質部門組織核酸檢測、發放免費口罩,關注員工身心健康。

為滿足員工的生活和娛樂需求,項目部還設有員工活動室、讀書角、室內外健身器材。在素質提升方面,開設工地女校,鼓勵和支持女職工在取証培訓、論文發表、科研創新等領域的參與,不斷提升女職工技能水平。

項目工會持續開展“我的工地節日”活動,組織爬山、賽跑、主題征文、讀書分享會、主題攝影等多項活動,打造“活力型”工地工會。通過營造安全、溫馨、舒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項目部為職工貼心打造溫暖的“工地之家”。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