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平度市總工會舉辦“創新創業大講堂”活動

匡潤金

2022年05月27日14:30  

日前,山東青島平度市總工會在中國科技開發院青島智慧能源孵化基地舉行首期“創新創業大講堂”活動。活動邀請青島征和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金玉謨為創業者授課,山東青島平度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王安平主持開班儀式。

活動現場,金玉謨以《企業成長智慧》為主題進行分享。金玉謨結合自身創業經歷,從企業的創業和成長階段,系統分析了企業戰略布局的重要性,圍繞著小微企業經營風險控制、企業早期定位、資源配置等方面展開剖析,通過提升文化、管理、技術、品牌、規模、效益六方面來增強核心競爭力,讓創業者更深刻理解創新創業的意義,企業發展的規律以及管理體系。

交流互動環節,創業者針對打造品牌價值、建設企業文化、管理運營機制、企業人才引進及培養等內容進行提問,金玉謨針對大家的問題逐一進行了解答。他鼓勵廣大創業者要聚焦問題根本、對標先進,通過學習和實踐不斷提高創新創業的意識和能力。

此次活動旨在發揮“工友創業園”創業服務引領作用,以“培育、創新、落實”為工作主旋律,扎實推進工友創業園陣地的引領帶動工作。下一步,山東青島平度市總工會將繼續發揮帶動作用,積極為創業就業者提供政策支持、創業培訓、創業指導、就業扶持等綜合服務。同時,多措並舉不斷完善就業創業服務體系,營造良好就業創業生態環境,集中為創業就業者提供就業幫扶,助推全市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來源:中工網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