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百庫大會戰”水利工程建設勞動競賽啟動

李豐

2022年05月27日14:36  

5月25日,由貴州省農林水利氣象工會、省水利廳機關工會、省水投集團工會共同主辦的“建功十四五·奮進新征程”2022年貴州省“百庫大會戰”水利工程建設勞動競賽啟動儀式在福泉市鳳山水庫舉行,吹響了全省水利職工再戰重點工程的沖鋒號。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梁偉向貴州省“工人先鋒號”獲獎單位頒獎並宣布競賽啟動。

據介紹,本次競賽圍繞貴州“十四五”水利戰略定位,聚焦水利短板和薄弱環節,以構建大水網為統領,以提升貴州水治理能力為導向,留住區域有限水資源,保障民生和經濟運行的水安全,保証高質量發展的水需求,保護自然良好的水生態,營造出“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為推動貴州經濟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水利職工主力軍作用。

據了解,本次競賽將參與全省水利工程建設的所有設計、施工、監理、管理等單位的全體職工均可參加。在水利工程建設任務中開展以“比工程質量、比安全生產、比技術創新、比文明施工、比隊伍管理、比工程進度,創精品工程”為主要內容。

貴州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易耘表示,希望各參賽隊伍聚焦“十四五”時期水利工程建設實際,充分發揮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廣大勞動群眾營造“勞動光榮 精益求精”的社會風尚和敬業風氣。牢牢抓住“六比一創”主要內容,統籌考慮,全方位推進,在保証質量安全和工程進度的前提下,找准發力點,著重發揚各自優點,鑽研出彩關鍵點,全面彰顯職工風採和企業風採,繼續譜寫好人民群眾實干興邦的勞動精神,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偉大、勞動最崇高、勞動最美麗”的時代強音。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