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咸陽市總攜崗進社區穩就業保用工促發展

“打包”千余崗位送到家門口

毛濃曦

2022年05月29日09:58  

近日,陝西省咸陽市總工會困難職工援助中心的工會干部,攜崗進社區,就近就地滿足就業需求,把千余個崗位“打包”送到群眾家門口。

“這個崗位福利待遇咋樣?”“對學歷、工作經驗有要求嗎?”在咸陽二毛社區,招聘咨詢展板吸引不少求職者駐足觀看。咸陽市總工會工作人員耐心解答疑問,現場登記有就業意向的求職者。招聘現場還設置職業介紹服務點和職業技能培訓政策咨詢專區,讓求職者可以零距離了解更多惠民政策。

“在手機上就可以查看企業招工信息,在家門口就可以進行崗位登記,找工作不用東奔西走了!”家住咸陽二毛社區、一直在外打工的魏濤,相中了一個月薪3800元的快遞崗位。

“這次我們參加了市總工會組織的送崗進社區,效果很好。”咸陽紡織集團人力資源部經理侯建偉說,“我們企業普工崗位需求量大,今年新增了生產項目,還需要200多名工人。”

目前,咸陽疫情形勢穩定,制造業、服務業用工需求增大。咸陽市總工會迅速行動,組織送崗進社區。

考慮到老社區職工多、年齡偏大、求職信息不暢通等實際情況,咸陽市總工會特別把招聘地點選定在咸陽電子材料廠和金山、二毛等社區。

“受疫情影響,一些人無法外出務工,就業壓力大。市總把這項活動送到社區,很暖心。”咸陽電子材料廠工會副主席解曉宇對記者說。

線下招聘反響熱烈,線上活動愈加“吸粉”。今年,咸陽市總把穩崗就業作為為民辦好事、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大力開展了“共戰疫情、齊促就業”的線上“春風行動”招聘活動,不間斷提供崗位推介、政策宣傳、創業幫扶等服務。截至目前,通過微信公眾號推送就業崗位1500多個,達成就業意向670多人。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大對困難職工就業服務工作的推進力度,送政策、送服務、送崗位、送信息,切實解決就業難、招工難。同時,立足區域特色,分類分區開展有針對性的技能培訓項目,實現勞動者技能型就業,全力穩就業保用工促發展。”咸陽市總工會困難職工援助中心負責人說。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