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司機之家”開門迎客

李豐

2022年05月30日11:02  

“洗衣、吃飯,讀書、看報,還發慰問大禮包,這個‘家’太暖心了!”5月15日,來自貴州車夫網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的貨車司機張逸凡,在貴州省貴安綜保區剛建成投用的“司機之家”裡體驗一番之后感慨地說。

記者在貴安綜保區的“司機之家”看到,休息室、淋浴間、廚房、洗衣房一應俱全,還有應急藥箱、工具箱、開水、無線網絡等全部可以免費使用。現場,貴安新區工會辦事處工作人員正在給貨車司機們發放愛心慰問物資。慰問大禮包裡面有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膠、洗發水、雨傘、毛巾、保溫水壺、礦泉水等物資。這是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貴安新區工會辦事處專門為貨車司機定制的慰問大禮包。

今年以來,貴安新區工會辦事處、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貴州車夫網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攜手在貴安綜保區選址建設貴安新區“司機之家”和“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用於改善貨車司機的從業環境。按照“功能實用、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原則和“有統一標識、有合理場地、有服務設施”等標准,“司機之家”和“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聚焦貨車司機運輸途中的吃飯、喝水、休息、洗衣、淋浴、停車等基本生活需求,合理設置各功能區,使他們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

據介紹,結合當前開展的貨車司機黨建試點工作,貴安新區以“司機之家”為依托,建立黨組織工作和活動陣地,為“流動黨員”安家,傳遞工會組織的關懷,為貨車司機黨員參加組織生活提供保障,以及工會信息咨詢和工會普惠服務。

貴陽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立介紹,今后,貴安新區工會辦事處將充分利用“司機之家”陣地開展關心關愛活動,最大限度把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吸引進工會組織,及時收集貨車司機群體的訴求,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