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大興職工有了專屬健康日

區總工會還將開展職工健康關愛系列活動

賴志凱

2022年05月31日09:58  

5月25日,由北京市大興區總工會主辦的“525”大興區職工健康日暨2022年大興區職工健康關愛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辦。這標志著大興區職工有了專屬健康日,職工健康關愛系列活動也將相繼開展。

據介紹,“525”大興區職工健康日是區總工會落實職工健康保護工作的創新舉措,也是區總工會根據職工健康實際情況和需求,創立的具有特殊寓意的職工健康節日,以此叫響職工健康活動品牌,傳播職工關愛自我理念﹔依靠全年職工健康關愛系列活動持續強化影響力,推動職工健康活動更加系統化、標准化。

啟動儀式上,大興區總工會發布職工健康日形象大使“愛小吾”和“微港灣”小程序,並啟動2022年大興區職工健康關愛系列活動。系列活動主要包括“關”心:心理健康季——學一堂心理健康“微”課堂﹔“愛”護:維護權益季——聽一次職工維權經典案例等。即日起,區總工會將邀請職工參與職工健康關愛系列活動,職工可以通過“微港灣”小程序參加各類活動並獲得積分,贏得年度“職業健康達人”稱號。

大興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牛玉俊介紹說,近年來,職工健康保護工作一直是區總工會的重點工作,全區目前已建立職工心靈驛站15家,開展心理減壓活動124場,特別是針對基層疫情防控人員,服務5000余人次﹔建設職工活動中心16家,開展健康文化活動837場次,惠及職工3.3萬余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