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宜昌市總“內聯外引”推介療休養資源

療休養服務成為普惠職工新品牌

張翀

2022年05月31日10:05  

近日,2022年湖北省宜昌市勞模職工療休養暨“相約五峰·雲霧採茶”特色游活動啟動。活動現場,宜昌平湖工人療養院發布宜昌勞模職工療休養精品線路,宜昌工會全面向全省各地市州工會推介宜昌療休養資源。

活動中,宜昌市總工會與武漢市總工會、襄陽市總工會等14個地市州工會簽訂療休養合作互送協議,協議覆蓋全省超過90%的地市州及所覆蓋的勞模、職工。同時,宜昌平湖工人療養院與湖北省職工國際旅行社、武漢職工療養院等5個工會系統療養院、職工旅行社簽訂勞模職工療休養合作協議。

近年來,宜昌市總工會以提高職工生活品質為目標,努力滿足職工對於美好健康生活的需求,讓療休養成為勞動者的幸福時光,並通過“內聯外引”的方式推介當地的療休養資源。

據了解,宜昌市總、市財政局、市人社局聯合出台《宜昌市一線職工療休養管理暫行辦法》,在全省率先實現一線職工療休養服務政策化、普惠化。2021年,全市231個基層工會開展一線職工療休養活動,組織職工2.5萬人次﹔開展萬名職工春季主題游活動。宜昌市總創新職工四季游服務理念,通過舉辦特色鮮明的主題活動吸引廣大職工積極參與,推動基層工會普遍開展職工四季游,打造具有強大影響力和公益效益的普惠服務職工新品牌﹔宜昌市總還與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總工會、海南省海口市總工會等達成療休養戰略合作。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