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口市總工會開展“六一”關愛新就業形態職工親子活動

賴書聞

2022年05月31日11:05  

“讓孩子學到了許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平時嘴上說著教他們珍惜糧食,還是不如親身教他們如何種下一棵菜苗,用心澆灌它。”5月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總工會開展的2022年“六一”關愛新就業形態職工親子活動上,網約車司機王師傅說。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勞動教育為主題,組織職工家庭游覽馮塘綠園,感受鄉村振興新變化,通過體驗田園種植、親子手作美食、水果採摘等親子活動培養孩子們的勞動習慣,增強動手能力,幫他們樹立勞動最光榮的正確價值觀,共同歡慶“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吸引了來自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快遞員等近30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家庭及其子女參加。

海口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女職工部)部長覃湘介紹,本次活動是今年海口市總工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一項重要舉措,為吸引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切實保障其合法權益,海口各級工會還將提供各項精准服務,繼續提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會員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

據悉,為深入做好“六一”關愛職工子女活動,海口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組織全市各級工會女工組織緊貼職工家庭和子女需求,積極組織開展“六一”兒童節關愛幫扶、走訪慰問、勞動教育、家風家教宣傳等多種形式的關愛活動,引導廣大職工子女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從小聽黨話、感黨恩。全市各級工會均陸續開展相關活動。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