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咸陽市總工會開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傳活動

毛濃曦

2022年05月31日11:20  

近日,在民法典頒布兩周年到來之際,陝西省咸陽市總工會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傳活動。

活動以普法“六進”為抓手,充分發揮律師服務團和工會各類宣傳平台的作用,針對不同群體不同普法需求,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把法律服務送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校園、進農村、進網絡,努力在廣大職工群眾中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社區,工會律師服務團的三名律師設點為社區居民提供義務法律咨詢服務,律師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就居民關心的遺產繼承、房屋買賣、侵權責任等法律問題一一解答。活動現場向居民發放了民法典和圖文並茂的宣傳彩頁200余份。

在企業,活動採取“訂單式”服務,邀請專業律師就民法典背景下對企業的影響和與企業經營內容相關的民商法律知識進行培訓。十一建集團財務管理服務中心負責人董澤超說:“民法典頒布后,企業在生產經營中也面臨一些新的變化和風險點,今天的專題培訓為我們傳經送寶,為企業行穩致遠提供了‘法治護航’。”

在機關,咸陽市總以主題黨日活動的形式,在全體黨員干部中開展民法典宣講會。陝西榮功律師事務所律師就民法典的基礎法律知識和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法律問題為機關干部進行了生動細致的講解,同時活動還邀請市直基層工會黨員干部代表共同參加。“民法典涉及我們生活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通過結合實際案例通俗易懂的講解,讓我們對法典的有關內容有了一個清晰的認識,對於指導日常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也是促進依法履職,依法治國的生動實踐。”陝西西北二棉事業有限公司工會辦公室主任高江紅表示。

據介紹,咸陽市總還將持續加大法治宣傳,推進普法活動活動進學校、進鄉村、進網絡,努力在全社會營造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圍,為該市加快建設現代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