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第七屆百色市農民工技能大賽邊境賽區開賽

龐慧敏

2022年05月31日13:39  

5月29日上午9時許,第七屆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農民工技能大賽邊境賽區在靖西市老鄉家園拉開序幕。

據悉,本次邊境賽區的賽事由百色市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百色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百色市總工會聯合主辦,靖西、德保、那坡三個縣(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和工會部門聯合承辦。結合邊境賽區產業發展前景、市場需求和區域性勞務品牌建設等情況,本次大賽共設立有母嬰護理員、家政服務員、螺螄粉制作、鑲貼工等9個比賽項目,全部參照國家職業標准以及有關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范要求、技術文件為基礎命題,現場比賽、現場評分、現場排名。靖西、德保、那坡的238名來自不同行業的農民工代表報名參賽。為保証大賽公平公開公正,各項賽事的評委全部由百色統一選派。

在比賽現場,彩旗飄揚、人頭攢動,正在參賽的選手全神貫注、各顯身手,紛紛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將嚴謹細致的競技精神和熟練扎實的技能操作功底一一展現在評委們面前。場外駐足觀看的群眾為他們精彩的表現贊嘆不已。

在螺螄粉制作分賽場,參賽選手們將自己最拿手的廚藝展現出來,整個比賽現場香味四溢。

在母嬰護理分賽場,選手們一邊為“嬰兒”和“產婦”喂食、穿衣,一邊和他們進行互動交流。在砌筑工分賽場,選手們全神貫注,精益求精,熟練地放線、擺磚、砌牆,充分展現出選手們精湛的技藝和愛崗敬業,求實創新,團結協作的精神風貌。

來自靖西市新靖鎮的農民工李丹剛剛參加完了餐廳服務員項目的比賽,她對自己在比賽中的表現感到相當滿意。她興奮地表示,之前參加過該工種的技能培訓,這次來參加比賽,就是要檢驗和展示餐廳服務員培訓所學所獲,同時也可以跟其他選手近距離交流和切磋技藝,尋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和實操能力。

15時許,經過半天時間的激烈角逐,238名選手全部順利完成了各自的比賽項目。經過評委的現場評分和排名,最終有78名選手分獲9個比賽項目的一、二、三等獎。

靖西市人社局局長羅蘭梅表示,本次大賽與以往不同,是由靖西市、德保縣、那坡縣共同組成邊境賽區,比賽場地設在靖西,這為三個邊境縣份的技能人才提供了一個展現技能、學習提高的重要平台,將有效激勵和引導廣大農民工爭當技能型人才,以技能促就業,依靠一技之長走向致富之路。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