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省總開展“四個一”關愛活動

留守兒童體驗勞動快樂

王曉穎

2022年06月01日09:13  

“工會的叔叔阿姨帶我們參觀陶瓷工廠、博物館,讓我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真是太讓人難忘了!”近日,在江西省總工會組織開展的“牽手向未來”——關愛留守兒童勞動教育活動中,景德鎮市浮梁縣西湖鄉桃墅小學的汪同學開心地說。

在此次活動中,江西省總通過開展組織一次企業參觀、聆聽一個勞模故事、觀看一項技能展示、參與一次制作體驗等“四個一”關愛活動,陪留守兒童走進一個行業、了解一個行業,體驗勞動的快樂。

活動現場,來自桃墅小學的40余名留守兒童參觀了邑山智造工坊、景德鎮陶瓷工業遺產博物館,還在陶溪川聆聽勞模故事,體驗陶瓷制作工序之一的拉坯工序,將泥土塑造成型。

據悉,江西省總要求全省各級工會充分發揮資源優勢,組織2000名留守兒童開展紅色教育,組織2000名留守兒童開展勞動教育,組織3000名留守兒童開展安全教育,為1000名困難家庭留守兒童提供結對幫扶服務,為1000名留守兒童家庭提供團聚補貼,為1000名外出務工人員的留守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務,切實幫助外出務工人員履行對留守子女的監護和教育職責,做好留守兒童關愛服務工作。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