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合肥市職工大學線上職業技能培訓班開班

培訓不打烊 線上授課忙

陳華

2022年06月01日09:23  

在一家企業從事多年人事管理和工會工作的職工王雪雪最近迎來了一次免費線上提升技能的好機會。日前,由安徽省合肥市職工大學組織的首期線上職業技能培訓班正式開班,共有近300人參與,培訓全程大約持續兩個月。王雪雪就是其中的一名學員。

考慮到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合肥市職工大學本期課程採取“互聯網+職業技能培訓”的新模式,學員通過觀看錄播網課和線上直播課的方式參與互動學習。學校根據課程大綱、教學計劃,與專業教師溝通確定教學內容,然后邀請專業團隊進行課程拍攝和視頻制作。

開班后,學校每周一次將課程視頻上傳至雲盤,提醒學員下載學習。“由於參訓學員基本都是在職人員,因此為了便於他們學習,每周一次的直播課安排在周末晚上7點到9點之間。”合肥市職工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申廣勝說。

據悉,目前已經錄好的課程涉及育嬰員培訓、計算機基礎應用培訓、勞動關系協調員培訓等3類,共有近600課時,所有課程都由“理論課+實操課”組成,學員可自行選擇任意一類課程學習。據了解,首期培訓班中,勞動關系協調員培訓班學員共204人,計算機基礎應用培訓班學員63人,育嬰員培訓班學員近20人。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