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關愛艱苦地區一線職工

為高海拔地區交通系統職工配備制氧機

邢生祥

2022年06月01日09:24  

近日,青海省總工會安排專項資金用於配備車載便攜式制氧機,著力解決全省高海拔地區路政執法、干線與高速公路養護運營一線等行業職工在工作、路途中的缺氧問題,有力保障交通一線職工的健康權益。

青海地處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區高寒缺氧的工作生活環境嚴重影響廣大職工的身體健康。青海省交通運輸系統所轄3500米以上高海拔地區一線基層路政執法、干線與高速公路養護運營單位95家,職工約1400人。由於高寒缺氧,基層一線工作人員在工作、路途中時有因高原反應請求救援的情況。

日前,為緩解高海拔地區供氧難題,切實幫助改善全省交通系統廣大一線職工的工作休息條件,青海省總派出工作組先后深入省公路路政執法總隊、省公路局、省交控集團高速養護公司等單位調查研究,結合交通運輸行業特點和一線職工現實需求,先期安排50萬元專項資金,為處於高海拔地區的交通運輸系統基層單位配備車載便攜式制氧機。

據悉,下一步,青海省總工會將以此為試點,深入調查研究高海拔地區一線職工的健康權益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將配備(便攜式)制氧機作為關心關愛高海拔地區一線職工的重要舉措,向高海拔地區鄉鎮、企業、郵政等行業部門推廣,將溫暖送到艱苦地區一線職工的心坎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