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職工主題演講比賽決賽舉行

李玉波

2022年06月01日11:35  

5月30日,由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理響新征程”全區職工主題演講比賽決賽在呼和浩特舉行,經過層層選拔的全區12個盟市和8個產業的43名選手參加比賽。

“2020年2月18日,我和147名隊友作為內蒙古第五援鄂醫療隊隊員支援武漢市肺科醫院。在重症病房鏖戰的43個白天黑夜,我們與武漢患者日夜守望……”赤峰市醫院靜配中心護士長宋英姿以《用奮斗的青春建功新時代》為題的演講,深情講述了抗疫一線的感人故事。《完美的樣子》《初心》《筑夢三尺講台 無悔鄉村教育》《大漠電站運行人》《邊境線上的鋼鐵哨塔》……43名參賽選手立足本職崗位,用激情澎湃的演講,和大家分享各行業勞動者在建設現代化內蒙古的進程中不懈奮斗的生動故事。

經過激烈角逐和評審現場打分,最終劉健等3名選手獲得一等獎﹔張國強等6名選手獲得二等獎﹔李木子等9名選手獲得三等獎。

據了解,今年是全區職工演講比賽連續舉辦的第10年,全區職工主題演講比賽是廣大職工豐富文化生活、展示新時代職工風採的重要平台,已經成為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最具特色的“工”字文化品牌。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