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省總開展“藍騎士入會季”主題活動

工會簽約“餓了麼” 今年入會4萬人

黃洪濤 王偉

2022年06月02日09:19  

今天下午,江蘇省總工會聯合“餓了麼”平台,線上線下同步舉辦蘇工暖“新”行動——“藍騎士入會季”主題活動啟動儀式,雙方現場簽訂框架合作協議,推動“餓了麼”旗下網約送餐員加入工會組織。

全國總工會領導通過線上向雙方開啟全方位合作表示祝賀,向“藍騎士”朋友們加入工會大家庭表示歡迎,希望江蘇全面做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工作,維護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勞動保障權益。

江蘇省總摸底發現,“餓了麼”平台在省內加盟商有150家左右,較穩定的送餐員有8萬人左右。為了吸納他們入會,省總工會多次與“餓了麼”江蘇管理團隊及其總部進行洽談,宣傳入會政策、打消企業顧慮,達成一致合作意見。

江蘇省總和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餓了麼”平台運營主體)將攜手做好網約送餐員的建會入會和維權服務一體化推進工作,最大限度把他們組織到工會中來。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將支持“餓了麼”江蘇管理團隊及在江蘇的加盟商依法普遍成立工會組織,支持工會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餓了麼”將工會組建工作納入對加盟商公司總體工作考核體系﹔將組建工會作為新公司加盟的准入條件。

江蘇省總工會負責同志介紹,省總聚力推進相關平台企業、頭部企業及其關聯企業依法普遍建會,將通過開展主題活動,到年底前實現“餓了麼”合作代理商、服務商建會數超過75家、“藍騎士”入會數超過4萬人的目標,為維權服務打下基礎。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