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啟動“勞模工匠進學校 思政教師進企業”活動

每年200場“雙進”活動弘揚“三個精神”

龐慧敏

2022年06月03日11:11  

5月26日下午,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教育廳共同主辦的“勞模工匠進學校 思政教師進企業”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場宣講報告會在廣西建工集團建筑機械制造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出席啟動儀式,勉勵“雙進”活動講師團成員充分發揮勞模工匠的榜樣示范作用和思政教師的專業優勢,高質量推進“雙進”活動,進一步做深做實全區產業工人隊伍和學校思想政治工作、打造思想政治工作和勞動教育新品牌。

據悉,自治區級“雙進”活動講師團由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教育廳共同打造,首批遴選100名左右講師團成員,其中勞模工匠和思政教師各佔50%左右。全區每年將舉辦不少於200場“雙進”活動,並依托自治區、市級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等,分級打造“雙進”活動示范基地﹔邀請勞模工匠通過現場教學和視頻網絡等形式,指導全區職工和廣大學生學習技能﹔組織開展職工技術創新成果交流展示活動,引導全區職工和廣大師生共同參與技術創新項目。

儀式上,“雙進”活動講師團成員代表獲頒聘書。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廣西工匠,廣西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專家丘柳濱表示:“通過‘雙進’活動,我將更好地發揮所長,弘揚‘三個精神’,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方向。”

“‘雙進’活動對於大學生了解工匠精神,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等作用很大,非常有意義。”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唐新梅表示。

啟動儀式結束后,自治區“雙進”活動講師團成員,廣西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徐秦法作首場思政教師進企業宣講報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