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發放伴考包暖心包、開通心理援助熱線

北京工會多項服務“暖心伴考”

賴志凱

2022年06月07日09:45  

高考前夕,北京第六十六中學的高考學生史浩平收到1份來自北京市總工會的高考伴考包。“裡邊有給孩子准備的防疫物品、解壓工具、明信片等,東西很豐富也很實用,我們覺得很暖心。”史浩平的家長說。

6月7日,高考拉開帷幕,北京市總工會2022“暖心伴考”服務也如約而至。全市17家區級總工會和8大產業工會的職工志願者及志願服務隊通過多種方式,在防疫、心理、應急等方面提供服務,為中高考考生家長及服務中高考的一線工作人員送去來自工會組織的關懷與溫暖。受疫情影響,此次服務以線上無接觸為主。

今年的“暖心伴考”服務以“卓爾不凡”為主題,包括“許君前程繁華路”“祝君風正一帆懸”和“伴君乘風破浪時”等3個服務項目。同時,北京市總7×24小時免費心理援助熱線也將助力緩解考生及家長的緊張情緒。

據悉,活動准備了“考生家長伴考包”和“工作人員暖心包”,提前由基層工會組織及企業志願服務隊發放給考生家長和服務中高考的一線職工,包含防疫類、消暑類、解壓類、應急類、便民類、護理類、祝福類等多種類型的物資。在保証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北京市總也倡導首都職工志願者在疫情防控、環境衛生、秩序維護、義務指路上發揮積極作用。

“近年來,‘暖心伴考’不斷豐富服務內容,創新服務模式,根據考生家長和一線工作人員的需求,每年都加入新元素和新內容。”北京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凌昊說,“暖心伴考”服務活動作為具有工會特色的重要服務品牌,一直受到廣大考生、家長和服務考試一線職工的歡迎。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