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緩解職工因病致困問題

定西市總力推互助保障提質擴面

康勁

2022年06月07日09:49  

日前,甘肅省定西市總工會召開會議,表彰互助保障工作先進單位和個人,並發放獎補資金,以此推動全市職工醫療互助保險進一步擴大覆蓋范圍。

去年以來,定西市總在為4700多名貨車司機、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綜合互助保單的基礎上,將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列入“我為職工辦實事”重點項目,力推全覆蓋。截至目前,定西市參保單位461家,累計參保職工36765人,累計收繳會費552.5萬元,從機制上緩解了當地職工因病致困的問題。

據定西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喬俊介紹,為擴大職工互助保障活動覆蓋面,去年以來,定西市各級工會探索出互助保障工作的許多新經驗。隴西縣總工會探索推行“突出重點鄉鎮工會參保帶動一批、加強區域性工會參保覆蓋一批、推動行業性工會參保發展一批”的“三個一批”參保方式,全縣形成了以機關、鄉鎮和企事業單位為依托實施龍頭帶頭參保,以園區為依托實施區域聯合參保,以行業為依托實施歸類統一參保的“三個體系”。安定區總工會以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職工、200人以下非公企業為重點,目前全區87%的行政、事業單位職工全部參保。

同時,定西市各縣區總工會以職工會員需求為導向,拓展職工互助保障的服務項目和領域,為快遞小哥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發放愛心溫暖包,為困難企業女職工開展“兩癌”篩查。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