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阜寧新能源產業園創建“職工滿意食堂”

“烹”出職工舌尖上的幸福

王偉

2022年06月08日10:35  

日前,記者走進江蘇阜寧協鑫新能源科技產業園職工食堂。這個覆蓋園區內3個企業1500多名職工用餐的集結地,環境整潔衛生,設施一應俱全。

產業園物業服務中心經理、食堂負責人卞愛順介紹,他們在2020年初被阜寧縣總工會列為全縣首批創建“職工滿意食堂”試點單位。兩年來,在縣總工會的精心指導和3家企業行政及工會的大力支持下,服務中心全力以赴做優“食”事,“烹”出職工舌尖上的幸福。

在餐廳入口處,有塊“一周菜單告示牌”,從周一到周日的菜譜,各不相同,且品種繁多。

細節體現著管理服務水平。職工餐廳實施“明廚亮灶”,採用透明玻璃牆和隔斷矮牆,公開重點區域食品加工操作過程﹔用專間來放置餐具清洗消毒設備,餐廳入口處加裝了防蚊虫的磁力門帘,關鍵場所實時監控……

餐飲部負責人王平告訴記者,一方面,為保証食材(品)安全衛生,他們從食材採購、入庫、成品加工都有一套嚴格的管理制度。另一方面,服務中心還在職工中開展“合理膳食行動”,引導大家合理科學平衡膳食。

食堂每年都要舉行一次廚師技能大賽,邀請企業行政、工會負責人及職工代表當評委,不斷提升菜肴品質﹔每年由3個企業工會牽頭組織職工代表進行兩次滿意度測評。食堂先后被江蘇省餐飲行業協會評為“江蘇好食堂”“行業品牌標杆”“江蘇省餐飲質量安全示范食堂”。

“食堂辦得好,會讓職工更有歸屬感和幸福感。我們將大力宣傳推介先進食堂的經驗做法,持續推動‘職工滿意食堂’創建活動走深走實,取得實效。”阜寧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曹洋說。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