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構建網上勞模管理服務平台

吳鐸思

2022年06月08日11:15  

“勞模信息錄入頁面設置要簡潔,操作便捷,方便基層工會工作人員操作。”“信息提醒功能要多樣化,我們有些退休勞模,上歲數了,要考慮他們也能收到我們的信息提醒。”……6月7日上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工作人員與第三方技術人員就“八師石河子市勞模管理服務平台”相關功能模塊內容的細節進行再次溝通與確認。

今年以來,師市總工會堅持“工會把網上工作作為聯系職工、服務職工的重要平台,增強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不斷強化互聯網思維,扎實走好新時代工會網上群眾路線,切實提高勞模和工匠人才管理服務工作信息化水平,在提供更好服務上動腦筋下功夫,不斷激發廣大職工建功新時代的勞動熱情。 從實際出發,聘請專業技術人員開發建設“八師石河子市勞模管理服務平台”。平台主要包括勞模檔案管理系統,專項補助、療休養、慰問金、救助金等資金發放系統,工匠人才管理系統,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管理系統,職工創新成果管理系統等。相關功能模塊設置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切實提高勞模管理服務工作信息化水平,為勞模和工匠人才提供更多的優質服務,真正讓數據多跑路、基層少跑腿,不斷提升廣大勞模的獲得感幸福感。

“勞模管理服務平台的建設和運行,是一次創新與突破。師市總工會將會增強主動服務意識,加強與勞模和基層工會工作者的聯系,深入調查研究,提供更為貼心的服務。”石河子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八師石河子市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勇表示,“我們也將針對不同年齡段勞模,採取線上與線下多種服務相結合的方式,讓信息更精准、更新更及時、功能更完善、使用更方便,講好勞模先進的奮斗故事,增強網上服務的吸引力,打造具有工會特色、活躍度高的服務品牌。”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