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總工會舉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會

馬學禮

2022年06月08日11:20  

6月6日下午,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舉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會,邀請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特聘教授、黨委講師團辦公室主任宋麗萍作專題宣講輔導。來自各行各業的勞模代表與自治區總工會干部職工齊聚一堂,聆聽學習。

宣講會上,宋麗萍教授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為題,圍繞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義、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等3個方面,系統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

參會人員一致表示,聆聽了輔導宣講后,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將以此次宣講會為契機,面向所在部門(單位)干部職工開展更深層次的宣傳宣講。通過宣傳宣講,深刻感受習近平總書記對寧夏各族群眾的親切關懷,認真履行好黨賦予工會的政治責任,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群眾深深感悟人民領袖愛人民、為人民的真摯情感,深深感悟總書記初心不改、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懷,深深感悟中華民族親如一家、美美與共的無疆大愛,不斷增強聽黨話跟黨走的行動自覺和思想自覺﹔通過宣傳宣講,深刻領會總書記對寧夏各項事業的殷切希望,深化對新征程上涉及職工隊伍和工會工作全局性、趨勢性、前瞻性問題的研究和思考,聚焦工會工作中的短板弱項,注重在理論學習中找規律、在實踐鍛煉中找方法,不斷改進和提升工會工作水平﹔通過宣傳宣講,始終牢記總書記對寧夏干部的殷殷囑托,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偉大號召,結合總書記為寧夏發展擘畫的宏偉藍圖,落實好《寧夏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十四五”發展規劃》,實施好“六大行動”,努力開創我區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

宣講會結束后,勞模代表朱美燕和李曉鵬交流了學習心得體會。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