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省總將普法宣傳和直播招聘結合,線上線下開展活動

送“崗”又送“法” 精准服務畢業生

黃洪濤 王偉

2022年06月09日08:48  來源:《工人日報》

畢業后檔案如何處理?勞動合同怎麼簽?遭遇就業歧視怎麼辦?6月8日下午,江蘇省總工會“勞動法治進高校 工會助力新職場”網絡直播活動線上線下同步開展,為高校應屆畢業生送工作崗位的同時送去勞動法治知識。

“提醒大家,三方協議屬於預約合同性質,不屬於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最遲應當在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活動邀請了江蘇省總工會法律援助律師徐旭東為畢業生解讀新就業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風險點。在直播活動之前,江蘇省總向部分高校學生收集了他們比較關注的一些法律問題,並選取部分熱點問題請律師現場一一解讀。

進入“職等你來”直播招聘環節,6家企業分別介紹了各自的概況、企業文化、福利待遇、招聘崗位等情況,方便求職者選擇合適的崗位,有求職意向的畢業生可以在線投遞求職簡歷。

“簡歷在哪投?”“登錄江蘇工會服務網找到就業服務模塊,注冊后選擇相應企業投遞簡歷”“活動結束后,解答法律問題的部分仍可回放”……活動在線互動活躍,觀看人次突破100萬。

“這次活動的特別之處在於將普法宣傳和直播招聘結合起來,一場活動送‘崗’又送‘法’,精准服務高校應屆畢業生。”江蘇省總工會有關負責人介紹,活動由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省職工服務中心、省總工會法律工作部、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聯合承辦,工會多部門單位合作,不僅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還提供法治宣傳、維權服務,提高他們進入職場后的自我保護能力和依法維權意識。

時值高校畢業季,江蘇省總部署開展“勞動法治進高校 工會助力新職場”活動,組織工會干部、援助律師、法律顧問,走進高校、職業院校,就畢業季學生關心的就業政策、就業須知、就業風險等內容,舉辦系列講座,明確要求每個設區市開展活動不少於兩場。同時,開設江蘇工會“職等你來”線上招聘活動“高校畢業生”專場,26家企業參與招聘,提供就業崗位454個,涉及工程師、文員、市場專員等91個工種。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