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灌南縣總組織千名志願者服務高考

王偉

2022年06月09日09:3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江蘇省連雲港市灌南縣總工會組織千余名職工志願者,為參加高考的學生提供全流程服務。

記者在灌南高級中學考點門口看到,志願者為考生及家長免費提供飲用水,同時提供口罩贈送、物品寄存等服務。

民警志願者在考點設立考生臨時身份証明受理點,幫助遺失或忘帶身份証的考生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証明。6月7日,在灌南縣第二中學考點前,兩名考生向執勤民警志願者求助,稱身份証遺忘在家中。駐守考點的縣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戶籍民警志願者核實身份后,現場快速為考生出具了臨時身份証明。

此外,疫情防控志願者為送考車輛隨車配備消毒劑、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品,每趟次對車輛進行全方位清潔和消毒,保持車內通風狀況良好。交通執勤志願者在考點周邊維護交通秩序,還有志願者對考點周邊的廣場、建筑工地進行噪音管控,為考生營造安全、安靜、有序、順暢的高考環境。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