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石林縣總把職工服務與經濟發展相結合

工會活動助推文旅行業紓困

趙黎浩

2022年06月10日09:4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雲南省昆明市石林縣“工會活動助推文旅行業紓困幫扶”系列活動上了解到,石林縣總工會通過打造8個文化普惠活動產品套餐,推出“十個一”工會活動內容,助推全域旅游業恢復發展。

“縣總結合石林發展實際、優勢特色等要素,首期推出8個不同主題的工會活動產品套餐,后期將根據職工需求和發展調整優化套餐內容,讓廣大職工會員有更多選擇和更好的體驗感。”石林縣總工會常務副主席趙振虹說,工會活動產品套餐包括紅色文化教育、非遺民族文化體驗、助推鄉村振興主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體驗、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高原特色農業發展成果體驗、產業轉型發展學習體驗、冬奧冰雪奧運文化體驗等,滿足職工會員的活動需求。

此外,石林縣總還推出了一個勞動主題教育、一個趣味技能競賽、一個團建拓展活動等“十個一”工會活動內容,為前來參加活動的工會組織和會員提供免費活動方案策劃、咨詢和投訴處置、活動全程組織、車輛租用等服務。

活動受到企業和職工廣泛歡迎。“我們和其他3家企業已承接縣內外的工會活動共40多場,服務了近2000名職工會員,緩解了企業生存壓力。”參與承接活動的一家企業負責人解玉紅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