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工會開展百場心理團輔進基層活動

傳播壓力與心理健康調適、親子溝通等知識

葉小鐘

2022年06月14日09:39  

近日,廣東省總工會下發《關於開展“奮進‘心’征程 建功向未來”全省工會送百場心理團輔進基層活動的通知》,落實國家及廣東省建設社會心理服務體系的部署,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與安全感。按照《通知》,廣東省總計劃從5月20日至11月15日,實現全年線下參與心理團輔職工達2萬人次、線上參與達20萬人次的任務目標。

《通知》明確,心理團輔的課程內容為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工作與心理健康服務融合的實踐探索、應激(壓力)與心理健康調適、員工的壓力管理和心理健康維護、建設健康高效的組織、團隊競爭中情緒管理、疫情下如何安心工作、音樂療愈、睡眠自我管理、婚姻家庭關系探討、工作與家庭、親子溝通等。

活動形式包括送心理團輔進基層和建立心理健康服務智庫。其中,送心理團輔進基層活動計劃在基層企事業單位開展共100場次,講師團隊由廣東省總派出或地市自行邀請,課程由該省知名高校、省精神衛生單位、省三甲醫院及具有良好聲譽的社會專業機構等專家團隊設計並講授,每場團輔課和講師由各單位根據工作實際選定。心理健康服務智庫由各地市總工會、省級產業(廳局)工會匯總上報本地區、行業系統內,高校、醫院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社會組織,以及具有豐富職工心理健康服務經驗和口碑的相關機構及專家名單,標明其服務特點和專長,由廣東省總統籌建立心理健康服務資源庫和專家庫,成立廣東省職工心理健康服務講師團,並頒發聘書。為保障智庫的權威性、全面性和公益性,機構和專家名單能報盡報、應報盡報、不設上限,按“誰推報、誰審核”的原則落實責任。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